之前去看中醫師時,有病人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抹

燙傷的藥膏,我當場聽到醫生跟病人說:去中藥

房買大黃粉30元+蜂蜜適量混合成膏狀,抹在傷

口上,就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不留疤。


剛好我在自助餐廚房工作時,因為將菜餚從蒸籠

端出來, 不小心讓燒滾的湯汁給潑到手指,整層

皮被拉了起來, 當時痛到想叫爹娘....


當時已忘了急救步驟,腦海中一片空白,只浮現

大黃粉與蜂蜜跟醫生的對話,於是就藉這機會試

這個方法,每兩小時換一次藥,結果發現三天

後,傷口生出新肉,連指紋的紋路都很明顯,第

七天已經恢復正常。

 

後來其他同事被油燙傷,被水燙傷,我也是用這

種方法幫忙處理,效果不錯,也增加同事之間的

感情....跟大家 分享^^

 

 燙 傷處理新法 !

請轉寄友人,只要用得到一次, 就 是大功德 !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 (熱水、熱湯、熱 油、摩托

車煙管、蒸氣燙傷)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辛路歷程是

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

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

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

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

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

有一次 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她整隻

手掌藏入鹽堆 裡,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

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還高興的向

我說謝謝。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

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只要離開鹽不痛約

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註: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