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在100年9月7日晚上11:54分離開了

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也離開了最愛的我們

雖然他很想留下

但是

不是他能控制的

閻羅要你3更死不會留你到5更

事情的經過如下:

星期一下午4時左右

已經很久沒打電話給我的阿公突然打電話給我

(之前無論白天或深夜或臨晨,只要阿公夢到什麼或是想跟我說什麼都會打電話給我,

後來我的阿姨覺得這樣太常打了,所以請阿公盡量少打,所以阿公還真的好久沒打電

話給我,反而是我覺得太久沒打電話,我還會主動打電話給阿公問候一下)

電話接通後

我:喂

公:○○呀,現在講電話方便嗎?

我:方便,阿公請說

公:○○XX&%#(口齒含糊)

我:阿公,我聽不懂,再說一次

公:○○XX&%#(口齒含糊)

我:阿公,你先休息一下,等一下下班我馬上去看你,你要等我喔!

公:喔

剛掛完電話不到30秒,阿公電話又到

我:喂

公:要早點到,要小心,要記得早點到喔!

我:好,我一下班就馬上去

下了班就去了亞東醫院

到病房時阿公正在上大號

我就在簾外等

等阿公上好了之後

外傭還要我看一下阿公的便便

以每天6餐只有灌食的人來說

還上的真多而且是金黃色的

早晚各一次

外傭還說

阿公身體還不錯

又會吃

而且有時不只6餐還會多1~2餐

為什麼醫生會說

阿公可能會在睡夢中或是一口痰噎住後就走了

亂亂說

等阿公上好廁所包好尿布

我還有跟阿公對到話

我:阿公,還好嗎?

公:點點頭,宥宥咧!

我:在家裡

等了一下子

公:阿嬤好嗎?

我:阿嬤很好(其實阿嬤有小小生病一段時間),有我們看著你放心,不用煩惱阿嬤,

        我們會照顧阿嬤,你不用煩惱,你只要乖乖吃藥,趕快好起來就好

公:點點頭

再陪了阿公小小一段時間後

因為天花板有燈

對阿公來說很刺眼

就問說我的帽子呢?

外傭說在上面這裡拿給他看

他大概就知道阿公為什麼問

馬上說關燈就好

關了燈之後阿公眼睛眨了眨(不舒服)

我怕阿公因為我在那裡

又很久沒看到我不捨得睡覺

我就說阿公沒關係

眼睛不舒服就閉著睡覺

我等一下就回家了

阿公點點頭馬上開口說早上回去吧!小心一點

第2天阿姨知道阿公打電話給我

還特地打電話問我說

要不要跟阿公說盡量不要打電話

我說不用

阿公已經很久沒打電話了

沒關係

阿公會打電話給我

表示他還記得我

有事會跟我分享

我覺得很好

但是……….

聽阿姨說星期二時眼睛就已經呆滯了

結果第3天的晚上就發生呼吸急促戴氧氣罩

喉嚨有非常多的痰

ㄏ一ㄏ一ㄏㄨㄏㄨ的

我看阿公這麼辛苦

我說為什麼不抽痰

阿姨說阿公之前有跟醫生說不急救也不抽痰

就讓我慢慢的走

我看了心裡很不捨

有點想哭

阿公這樣好辛苦喔!

我就握著阿公的手在耳邊輕輕的跟阿公說

阿公!加油!

阿公!加油!

阿公一點反應都沒有

眼睛也不眨一下

就在我跟他說

宥宥在等你回家

你回家他才能看你

你也才能看到他時

他對這句話有了反應

他左邊的眉毛挑了一下

表示他有聽到我跟他說的話

他還想再看一下他的曾孫

在發生呼吸急促時護士就已經將血壓測量器綁上手

我剛到時可能還有1百多

就跟阿姨2人到房外商量需不需要打電話

請小舅跟我媽上來台北時

不到5分鐘的時間

就看到外傭哭著從房裡出來

說血壓掉下來了到86

護士就推了一台心跳測量器

大約10分鐘又掉到81

眼看不行了

阿姨趕快打電話請大舅澡不用洗了(剛打球回來)

阿公可能不行了

你趕快來決定是否要急救

結果大舅跟阿嬤商量的結果

就是不急救讓阿公走

不要讓他好一點後又受癌症治療的痛苦

還在決定到底要不要時

阿公的血壓器在發出嗶…嗶…嗶的聲音

血壓已經降下到69

護士就先把血壓器拆掉

只留測心跳器

我們就眼看著阿公很辛苦的跟生命搏鬥

生命一點一點的消失

心跳從

126-125

125-124

124-123

122-121

121-120

就跳到

117-116

只有短短10多分鐘的時間

就降到117

感覺好像真的不行了

我們3人(阿姨、舅媽、我)

將阿公用的東西一一搬回家

以防東西塞滿通道

病床(送太平間的床)無法通過

就還在路上還沒到家

在板橋文化路民權路口

外傭打電話來說

阿公走了

我嗯了一聲

非常錯愕

我以為我聽錯了是不是耳朵有問題

外傭又再說了一次

阿公走了

怎麼這麼快我都還沒到家

感覺還可以撐個2~3小時的說

來回家裡也不用20分鐘

怎麼出來時才117

還沒回到家就走了

到家後就很沈重的跟阿嬤說

阿公走了

還好阿嬤沒哭

要不然會一起哭個不停

東西放下之後

舅媽打電話來說

阿公要穿的衣服呢?

阿姨沒拿來嗎?

我說沒關係我帶過去

去了之後又去看了阿公最後一眼

看到阿公非常的安詳

臉上沒有痛苦的表情

就像睡著了一樣

本來想再摸摸阿公的

但又怕他剛走摸他會痛

無法人、靈分離的順利

所以就沒敢摸

在旁邊趕緊唸阿彌陀佛

希望阿公好走並通往極樂世界

但…..

那時急著跟親朋好友說阿公已經走了

到家時才想到沒拍到阿公最後的遺容

真是的………

剛通知完而已

專門送遺體去太平間的人

就推著專用車來了

我們就一路跟著阿公下去

沿路喊

阿公進電梯囉!

阿公出電梯囉!

要跟緊要走好喔!

進太平間也在旁邊唸阿彌陀佛

阿姨去辦完出院手續之後

就推上送殯儀館的車前往殯儀館

人生真的很無常

阿公生平最重視健康

很健康的時候

每天幾乎運動3~4回

每回1~2小時

吃東西也很節制

太油、太鹹、太甜、炸的、烤的都不太吃

可以說都不吃

尤其是烤的跟炸的

身材2~30年不變

為什麼晚年還是得了癌症

又因併發症器官衰竭而亡

我很捨不得他走

因為阿公真的對什麼人都很好

都很盡心盡力

有事阿公再遠都會先幫你走一次

再跟你說要坐幾號車那一站下車大約要多久時間

要不然就是要請他去換什麼買什麼時再遠阿公都會去

阿公都是靠他一雙腳及公車幫我們子孫做了非常多的事

除了金錢之外

(因為是早年的公務員退休退休金是不多的,退休金才1百多快2百

再加上只要有選舉就會被某個黨拿出來抨擊的18%,才有每個月1萬

出頭的利息可以用,每個月非常的省吃減用有時還會透支)

人生好不公平

啊好不真實喔!

不相信阿公真的不在了

不過真的真的

希望阿公一路好走

希望阿公在極樂世界好好的過

因為已經辛苦走完89年的人生

這一次真的要跟阿公說再見了

阿公

再見了!

希望下一世你還會是我的阿公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