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是辦阿公喪禮的日子

隔了2天的晚上

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在夢裡我我想去一個地方

但正確的地方是那裡也不清楚

反正就是要去一個地方

結果眼前是一個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的一個長廊

方方正正感覺是牆壁是木頭訂的

走進去之後

不是用走的而是用滑的

肚子靠著架子臉向下的滑行

那個長廊非常的長

長到夢裡的我會怕

怕通過這個長廊之後

會到一個不同時間、空間

會到一個不是夢裡的我要去的地方

在夢裡滑行時不由自主的開始念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一直念到通過長廊到出口

剛開始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對

於是跟夢裡的2位朋友

騎著腳踏車去預定的地方

才從出口騎車沒多久

就看到右邊有一排鐵皮屋

每一間都還蠻大的只有一層

每一間的大門都是電動鐵捲門

但是……

每一間都是生鏽生鏽的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

再看左邊

也是一樣的狀況

這樣讓我有所警惕

覺得這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於是停了下來

轉頭跟我的同伴說

我們回頭這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就將車子騎回剛剛的出口

再一次通過長廊

通過時也是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出了對面出口又會回不去我原來來的世界

結果出了出口

是有比較熱鬧

人、車也變多了

就像在鬧區一樣

這次用走的

但走沒多遠

也是覺得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所以又回到長廊去通過之後

就換了場景

夢到柚子嬤帶柚子到辦公室找我

才剛來沒2分鐘就說要帶回去

夢裡的我想也好

我再過一會兒就要下班了

但下班之後夢裡的我

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直在路上轉來轉去的

心想為什麼找不到回家的路時就醒了

而這個長廊

來來回回走了3

做完這個夢之後再隔一星期

我的表妹(所有孫字輩唯一沒到的)

打了一個電話

說他也做了一個夢

不知道要不要告訴我

我說沒關係說吧~

他就說他夢到阿公坐在火車上

車上有幾個人

分別坐在不同的位置

而且都是單獨坐

眼神都是直視前方

沒有與別人互動

而我是坐在火車門口的位置

柚子及柚子嬤在月台上

柚子一直要上車

他擔心柚子一個人上火車會危險

就跑到門口一直將柚子推到月台不讓他上車

又看我坐在門口很愜意的在打毛衣

一點都沒看到柚子一直要上車

在確定柚子不上車後

又看到阿公一個人坐著無聊

就跑去想跟阿公聊天

阿公坐位旁的椅子上有一些木屑

他也不以為意就坐上去

阿公看到表妹很訝異

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趕快下去你不能在這裡

但是他還是不管阿公說什麼

執意留在阿公身邊盧他陪他聊天

之後就醒了

我緊張的問

火車有沒有開動

表妹說沒有

我心想還好沒動

因為我們是坐在幽靈火車

火車一動就是開往靈界

心想還好還好

不然又要很費工的叫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