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十五歲,不拉皮。以前我是個藥罐子,現在,大家叫我「永備電池」,

我長保不老、精力充沛的來源是吃對食物。

「要健康,絕不能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日常飲食中,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

白質的比例應為八比二。」十六年來透過正確飲食,擺脫藥罐子的陳月卿說。她

表示,食物是治病與健康最好的良藥。

十六年前,因蘇起罹患肝癌,開始投入飲食研究的她發現,原來很多疾病,都因

吃錯食物引起;「在蘇起沒生病前,我就很注重均衡飲食,但身體還是很多小毛

病,胃痛、腸胃炎不定期報到,蘇起甚至說他虧大了,竟然娶一個藥罐子回來。」

蘇起生病後,陳月卿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調整全家飲食,最後她採用「全食物」

概念,讓十六年來,兩夫妻健康都在最佳狀態。「我最近去做腸胃鏡檢查,醫師告

訴我,我的食道像baby一樣乾淨。」

陳月卿說,人難免有口腹之欲,很難餐餐吃生機飲食,而且凡生機食物都很貴,她

也是依情況吃;但每天早上她一定會用當令生機食材(如高麗菜、菠菜、蘋果等)

打精力湯喝,多花一點錢也沒關係;需用水煮過的,則買一般食材就好。只要少吃

紅肉、大型深海魚,多吃蔬果、五穀雜糧,就可改變身體機能。

老祖宗說:「藥食同源。」只要吃對食物,也可達到預防、治病效果。陳月卿強調

,現代人常熬夜、工作壓力大、缺乏運動,加上大吃大喝,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

介於生病與不生病間),易出現頭痛、失眠、疲倦等症狀,這是因為身體所需的酵素

、礦物質無法正常吸收運轉所致。

 

別輕忽身體警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